岳烛

卢修斯·马尔福是唯一

蜘蛛巷尾的爱情(15)

  今日第二更么么么


  *


  下午还有飞行课,也是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课,哈利不能耽搁太多时间,他依照莱姆斯说的,来到湖边的毛榉树下找西弗勒斯。


  那里几乎没几个同学,毕竟是开学第一天,大家都因为各种事而忙的团团转,没人有功夫来树下乘凉——当然,除了心情极差的西弗勒斯。


  哈利看见了他,他正坐在树下,呆呆看着湖面,或许是在想刚刚的事,也有可能是在想怎么给詹姆他们一个教训。但不管怎么样,哈利都慢慢走过去,然后坐在他身边,“晚点要一起去图书馆吗,西弗。”


  哈利知道自己在说一些没用的话,因为西弗勒斯察觉他来的时候,就立刻移开了位置。


  “走开。”西弗勒斯不耐烦的说。


  “你脸上有灰,我帮你擦。”哈利凑过去,想用手指帮他抹去颊边的灰尘,西弗勒斯躲开他的手指,冷冷说道:“我不需要格兰芬多的帮忙,你也一样。”


  事情摆在哈利眼前,他不知道怎么去解决,哈利有一种无力感,“你告诉我,你希望我怎么做。”


  西弗勒斯拿起自己的书,冷声道:“让你哥哥还有他的朋友离我远点儿,包括你。”


  “西弗,我们认识那么久了,难道你连我也不愿意相信吗。”哈利听到他这样说,他真的觉得很失望,“我从第一天认识你,就跟你说我不会嘲笑你的。”


  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儿,哈利觉得他在迟疑,他听到西弗勒斯颤声问:“那你为什么要选择格兰芬多?”


  “我不知道,是分院帽把我分进了格兰芬多。”哈利说出实情,“我并没有做任何选择。”


  “可我跟你说了……我需要你。”西弗勒斯垂下灰色的眼睛,他看起来很痛苦,像是想到了火车上和学校里的事,“为什么,你明明可以……”


  “你相信我,西弗,我在哪里都一样。”哈利听见他几近颤抖的声音,想立刻把他抱住——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他上前一步,把人拉进怀里,去摸他柔软的头发,西弗勒斯挣了几下,哈利很执拗,不肯松手,西弗勒斯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现在说什么都像笑话,他将头抵在哈利的肩膀上,瘦弱的身躯被哈利紧紧揽住。


  “我要去上课,你放开。”西弗勒斯很久后才开口说道。


  “别不理我。”哈利抓着他的手。


  西弗勒斯静默看着他,摇了摇头,不知表达的是什么意思,“走吧。”


  *


  霍琦夫人依旧是严肃的模样,短短的灰发相当精神,她睁着黄色的眼睛,说道:“你们第一天上飞行课,我希望你们能认真听讲——现在,每个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。”


  因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面对面的,所以哈利果断选择站在西弗勒斯的对面,他听见斯莱特林的队伍里传来窃窃私语,但他觉得没什么,这时霍琦夫人说:“现在所有人伸出你们的右手,放在飞天扫帚的上方,然后说‘起来’。”


  “起来!”每个人的口中都喊出这个词。


  哈利刚喊完,飞天扫帚就立刻跳到了他的手中,和他一样的还有詹姆。


  少数人成功了,而西弗勒斯试了好几次,飞天扫帚都纹丝不动,哈利看见他苍白的额头已经冒出汗了,他真的想过去告诉西弗勒斯,他手部的姿势没有摆对,声音也不够坚定。


  “这样,西弗。”哈利看见很多人都成功了,只有几个人还没让飞天扫帚跳到他们的手中,于是他过去纠正西弗勒斯的动作。


  西弗勒斯看见霍琦夫人的脸,微笑中带着一丝诧异,似乎是很少看见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如此友好。


  接下来,霍琦夫人便亲自示范,然后她吹响银哨,“注意,同学们,我吹响哨子后,你们就两腿一蹬,离开地面,记住要用力蹬——把扫帚拿稳,身体前倾,上升几英尺,再垂直落回地面。”


  霍琦夫人相信她已经讲的很清楚了,她吹响了哨子,哈利感觉这实在太容易了,他都想要直接飞去禁林转一圈。可他还是装作很不稳的升起来,然后在霍琦夫人赞许的目光里,飞向了天空。


  “哈利·波特先生已经掌握了初步要领。”霍琦夫人看向其他同学,詹姆和西里斯也像哈利一样,先是升了几英尺,再缓慢飞上天空。


  “格兰芬多表现得很好。”霍琦夫人点点头。


  然而西弗勒斯在摔回地面几次后,才能勉强飞几英尺。


  “看看那个鼻涕精。”西里斯在飞天扫帚上大笑,结果他也不小心摔下了扫帚,霍琦夫人把他拉起来,说:“布莱克先生,如果你不想骨折,就不要在练习的时候关注其他事情。”


  西里斯揉了揉自己的头。


  哈利趁别人不注意,来到西弗勒斯的身边,小声问道:“你可以吗。”

  

  西弗勒斯看着他,然后把飞天扫帚捏得很紧,摇了摇头,“有点难。”


  “没事,我可以教你。”哈利向他眨了眨眼,“就跟悬浮咒一样简单。”


  悬浮咒是哈利教西弗勒斯的第一个咒语,这件事只有他们两个才知道。


  *


  我真的觉得斯内普和卢平之间有友情啊,那时候在尖叫棚屋里,西弗勒斯是因为发现卢平忘记吃药了,给他送狼毒药剂时,才看见活点地图在他的桌子上。

  这样一想,卢平好像也是亲世代唯一一个叫斯内普“西弗勒斯”的格兰芬多。(除了莉莉)

评论(36)

热度(4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